close

最後的陪伴

2008/08/04 23:38

    

認識妳的時候 , 妳已切除了左半邊乳房,但癒後良好 , 沒有轉移復發的跡象.

而妳黝黑的臉龐也透露出妳仍維持著日常生活的勞動,  妳 ~~~ 看起來很健康.

那一年 , 是妳罹癌後的第四年.

而現在 , 癌細胞像在開疆闢土般的佔據了妳整個胸腔 , 腦部,  以及骨盆 .

我看著妳 , 宛如看著一部紀錄片 , 頭髮由斑白逐漸變少 , 到現在的稀疏;

眼中的光采逐漸黯淡 , 由生氣勃勃到現在的虛無;

健步如飛的雙腿無法行走 , 飽滿的肌肉宛如下陷的流沙.

妳竟像被釘在牆上的標本 , 動彈不得 . 這一年 , 是妳罹癌後的第六年.

當我坐在床邊 , 看著妳的眼睛 , 握著妳的手 , 輕撫妳的身體 , 妳知道那是我嗎 ?

有時知道 , 有時不知道 ;

當我們與妳說話 , 翻動妳的身體 , 甚至在床邊壓低音量為了妳的事而爭執 ~~妳知道那是我們嗎 ?

好像知道 , 又好像不知道.

有人說 , 妳還有業障未 了, 還有肉體的疼痛要去承受 , 我只是無言以對.

我不願相信因果之說 , 靈魂不是為了償債而來的 , 靈 魂有其更美麗的目的.

在妳做完電療之後 , 妳對上帝深深的懺悔 ,

所有深埋妳心中的怨懟 ,不滿 , 哀傷 ,

妳說妳都願意原諒 , 願意放下 . 雖然僅此一次 , 但覺悟了就是覺悟了 ,

不需要講千遍萬遍 . 如果那是妳的人生功課 , 那麼你看清楚了嗎 ?

愛自己 , 無條件的愛自己

希望我能夠一直陪著妳 , 在妳最後的這條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