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  

 

人類,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生物.

 

如果光憑一個人的穿著,談吐,笑容,眼神,肢體動作就來斷定一個人的話,

那未免也太淺薄了;

如果每個人都像書上所描述的可以對號入座的話,

那未免也太小看[人性]了.

確實,有些心理學將人性分析得淋漓透徹,

而各種諮商技巧也往往能夠幫助人們自困頓中走出來,

 

但是阿但是~~

這樣就代表你已經很了解[人]了嗎?

縱使你將心理學結合靈性的觀點,

這樣就代表你已經能夠去[剖析]一個人了嗎?

 

常常,我還是會覺得對自己很陌生,在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深淺不一的轉化之後;

常常,我還是會發現又找到了自己的新面向,在看見了一個又一個不同時期的我之後.

面對自己,尚且會覺得此身非我,

那麼,你又如何能夠真實的[看見]別人呢?

 

如果你已經察覺到,當你看自己時是戴著玫瑰色的眼鏡,

那麼恭喜你,至少你已經跨出自己的小框框了;

如果你覺得你已經[修煉成精],跨過了自己這一關進而想要去幫助別人也[修煉成精]的話,

那也恭喜你,外加我真的很佩服你.

如果以上都不是但你還想要憑自己的觀點去解讀周遭人的話.........

 

想要看見別人,得先看見自己.

只有真實無偽,不帶任何偏見地看自己,

你才能夠真實無偽,不帶任何偏見地看別人.

所以~~

還是老老實實的做功課吧!

你一生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其餘的~~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