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5774_115410044_1.jpg 

憂鬱之心

第一眼看到她就直覺她不是好惹的,雖然帶著微笑,但眼神卻充滿防備,整個人散發出一股嚴肅的氣息.

她雖然已經50歲了,但臉部皮膚還算保養得不錯.

做臉的時候老實講有點不太愉快, 因為她一直跟我殺價,害我內心陷入了天人交戰:如果讓她殺價,我會覺

得自己做的事很沒價值(因為已經是體驗價了),如果直截了當 的拒絕她,又覺得自己很不近人情,有點白

目................唉! 做生意真難!又要顧肚皮,又要顧理想,又要做好口碑,又要想辦法留住顧客.............

不過這些天人交戰在我開始觸碰她的身體時全都消失不見了.

她的手臂肌肉很鬆垮(代表她沒有運動的習慣,也不是從事勞力工作), 但整個筋卻是緊縮的, 左手臂有少見

的微血管浮出(就像腿部的靜脈曲張一樣), 代表她的心臟有問題,血液循環相當不好;而她手肘及手腕非常

浮腫, 整個氣都塞在關節的部位, 那代表她也會連帶有腰痠的困擾.

在諮詢的過程中,她一一說出了她的疾病史: 最早是偏頭痛, 從小就有, 痛起來幾乎要了她的命,因此止痛藥

是家常便飯; 再來是三十幾歲時長了子宮肌瘤,醫生建議她乾脆拿掉子宮以絕後患,把她肚子剖開之後發

現她的卵巢長得不是很漂亮,有點發炎的樣子, 因此說服她老公簽字順便把她一邊的卵巢也拿掉(可惡, 為

什麼他不乾脆把自己的睪丸拿掉,反正他已經傳宗接代了,也不再需要那些精子了).所以無辜的她因為兩個

笨男人失去了她的子宮和一個卵巢,苦難從此開始.

知道人們是如何將毒素排出體外的嗎? 汗液, 尿液,淚液以及經血. 女人得到癌症的機率之所以會比男人低

(就算不幸生病了癒後也都比男人好), 就是因為女人感性,容易流淚,以及每個月固定有的月經.

也正因為多了[子宮]這個器官, 因此每個女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婦科問題. 但疾病的存在不是為了要

懲罰人類,也不全然是因果業障,而是生命裡一個改變的契機, 提醒我們: 不要再亂發脾氣了, 不要再壓抑

情緒了, 不要再緊抱著過去的錯誤不放, 不要再讓自己背負著千斤重擔了.

自從停經之後,她開始失眠,得到憂鬱症,胃潰瘍.在觸摸她的背部時,發現她全身的肉都很沒彈性,很無力,

我知道這不單只是因為缺少運動的關係,身體上的[無力]也代表了心理上的[無力],很少有人會呈現出

全身性的[無力] ,大部分是局部的,臀部或大腿.而她,我知道她掉進了很深的洞裡面, 從原生家庭帶來的問

題, 婚姻當中出現的問題, 自我價值認同的問題, 以及自我角色定位的問題.

我為她調了波本天竺葵+快樂鼠尾草+艾草+ 伊蘭+葡萄柚.

天竺葵和快樂鼠尾草是調節女性機能的最佳拍檔,對神經系統,情緒問題也能帶來很深的療癒;

艾草充滿了女性能量,對應第二脈輪(子宮和卵巢屬於第二脈輪),可強化創造力及生育力,而生育力指的不

一定是生理上的生育,而是更深的,精神層面以及內在自我的再生.

伊蘭能夠調節血清素,使人安撫放鬆,是憂鬱症患者很重要的一支油.

至於葡萄柚............那是我憑直覺挑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葡萄柚精油也能夠調節神經傳導物質,激勵

多帕胺的生成, 而多帕胺可是激發創造力很重要的荷爾蒙喔!

療程結束之後,我發現她的眼神變得比較清澈,安定了;我在說話的時候她也一直看著我,不再像剛來時的

閃躲.

我看見她始終深藏著的東西自她眼裡流洩出來, 有點無助,好像是一隻受傷的小動物, 又像是一個始終沒有

長大的,脆弱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