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27  

突然之間,這個問題又再度浮上檯面.

 

我與異性之間的關係,我與我生命中的男人的關係.

 

原本都面目模糊的他們,霎那間全都有了鮮明的輪廓.

有的溫柔,有的細膩,有的陽光,有的善感........

 

會[面目模糊]是因為~~~

我將那些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男人,都視為是同一個角色的化身,

角色的雛形已經被我設定好了,

該具備什麼樣的性格,該有什麼模式,該如何思考,如何生活.........

我早已有了自己的理想範本,只等著某一天哪個男人的出現來陪我上演這齣戲..........

 

於是很巧合的,他們總是會在同樣的地方卡住,無法稱職的扮演好[我的男人]的角色;

於是很奇妙的,他們總是會出現類似的行為舉止,縱使這一個跟上一個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

於是很弔詭的,我總是自以為選擇了和上一個不同的男人,

卻又都結束在同樣的地方,並且有著同樣心碎到快要死掉的感覺.

 

原來人與人之間一直在進行這樣的遊戲,

不斷的投射與被投射.

可怕的是[投射]這個東西並不會笨到每次都讓你發現[唉 !我又在投射了!]

而是會以各種姿態巧妙的隱藏著.

 

我將對父親的渴望投射在每一個我生命中的男人身上,

他們是誰對我一點也不重要,

他們的真實面目為何我也不在乎,

我只要他們符合我心目中[父親]的這個角色.

包括我自己的爸爸.

 

我忘了,他也是一個獨立而完整的人,

他也在逃避他生命中所有女人對他的投射,

或許他只是單純的想做他自己,

而不只是[父親]或[老公].........

 

一如我抗拒[母親]這個角色一樣.

我又何嘗不希望我身邊的男人看到的是真實的我?

我又何嘗願意他把對自己母親的孺慕投射在我身上?

 

在清明的覺察尚未出現之前,這個遊戲將不斷上演著.

等到有一天,我們再度在關係中感到挫敗時,

才會願意走進內心那扇緊閉的門,

才會試著用盡所有力氣打開它,想要看清楚裡面到底藏了什麼;

當我們能夠還原自己,以最真實的樣貌出現,

而不再只是社會觀感下的產物時,

我們也才能夠還原別人,

用純淨無垢的雙眼去看見對方的真實.

 

讓兩人都能在關係中感到被尊重,

讓所有關係都能在愛中自由的流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