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鑽石之光

分類:靈魂絮語
2010/10/08 19:42

      靈氣29  

 

 

昨天下班後不知為何突然心血來潮想去公園走一走,

於是便順路繞去公園.

 

這座公園入夜之後一向很美,白天因為人太多了,

雖然一片綠意盎然但總覺得吵雜,淹沒了公園的真正美感.

然而一到夜晚,此起彼落的蛙叫聲,樹葉被風吹動的窸窣聲,搭配著在夜色中綻放的粉色蓮花,

整座公園的生命力便顯現出來了,來散步的人也都軽聲交談著,此時的公園正在散放著它獨特的能量.

 

活動中心裡有老人在拉二胡,婦女在旁邊唱著古調的詞,有一股熟悉的感覺吸引我側耳傾聽,

雖然聽不懂歌詞,但調子交織出來的氛圍卻很像小時候聽歌仔戲時所感受到的.

我聽得很入迷,記憶一下子被拉回小時候看的楊麗花與葉青的歌仔戲,

那是外婆最愛看的,小孩子雖然看不懂關於情愛的描寫,但我卻很喜歡狄鶯和葉青的對手戲.

 

在十幾年後的現在,我對當時的情景深深懷念.

 

就在公園的樹下,在活動中心的旁邊,在古調詩詞的歌聲中,我恍然明白,

我的童年,原來是由一堆美麗的東西堆砌成的.

 

這些生活的片段,像散落的寶石一樣,雖不完整卻依然閃閃發亮,

它們始終存在我生命中,卻被我遺忘了,在時間的長河中飄啊飄的;

卻在今晚無意中被我想起,這些美麗的回憶好像找到了主人,終於可以回家了.

 

大部分有關心靈的書籍都是在教我們如何面對黑暗面,如何釋放,如何轉化;

坊間一些成長課程或催眠課程也著重在童年回朔以及清理小時候的創傷.

 

但是~~~生命真有那麼多的創傷需要被清理?

真有那摩多的黑暗需要被轉化?

真有那麼多的痛苦需要被抹平?

 

在今晚如此特別的時刻裡,我看到了我閃閃發亮的童年:

 

每個星期六全家人一起邊吃統一麵邊看[黃金拍檔];

假日的時候媽媽會準備小瓦斯爐烤香腸和玉米給我們吃;

中秋節一群小孩子聚在一起放鞭炮;

過年過節回台東玩到瘋的興奮感................

 

種種瑣碎的小事拚湊成獨一無二的巨大幸福,在這之中,

眼淚算什麼?爭執算什麼?分離算什麼?

怎麼我都只看見痛苦的那一面?

原來我一直在尋找的,從來沒有離開過;

我一直想擁有的,早就已經擁有;

 

而那些我自以為是的悲傷,黑暗,陰影,創傷,

也只不過是寶石的另外一面,

這顆寶石在經過生命的焠鍊與琢磨之後,正在散放屬於它的,獨一無二的美麗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