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甘松

分類:用油體驗
2009/04/17 11:52

    

穗甘松是根部類用油,被歸類在倍半萜烯,

其藥學屬性是強化與調節腦下腺,安撫心臟,

激勵卵巢功能,幫助睡眠(看失眠原因而定)

適用症狀為心跳過速,卵巢機能不足,

貧血,痔瘡,靜脈曲張.

第一次聞到這個味道只覺令人不悅,因此只將它塗抹在下腹部及雙腿,

說也奇怪,隔天早上醒來下巴冒了三顆痘子,而且一整天情緒都很低落,

老是會想到一些與生存有關的問題,

搞得自己很沒安全感.

塗抹穗甘松的這段期間都有一種烏雲罩頂的感覺,很不親近,

而且心中時常有恐懼,是關於自己的經濟問題,

以及自己在世界的定位.

我明白這份恐懼是迫使我成長的關鍵,

我也知道自己討厭樹木類精油的原因.

但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強壯?為什麼一定要獨立?

為什麼不能永遠當溫室裡的花朵?

(我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一定也有這樣的心情)

深入剖析之後才發現自己潛藏著不願去面對的陰暗面.

所有根部類的油都對應到我們的海底輪,

而海底輪關乎生存,關於本能,關乎我們與大地的連結,

也與我們的原生家庭息息相關.

因此自小在單親家庭成長的我,

自然內心深處是有些缺憾的.

在社會學家馬斯洛的理論中有提到,

人類有五大基本需求,

一.是生存的需求(關於活下去所需具備的種種條件),

二.是安全感的需求(光是活下去還不夠,還必須內心感到踏實,感到有所倚靠)

三.是愛與歸屬的需求(愛與被愛是人世間最動人的事)

四.是被尊重的需求(此時開始希望自己是社會棟樑,能夠有一定的社會地位)

五.是自我實現的需求(這個階段不再侷限於小情小愛,會渴望做些有益於人類的事)

如果最底層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當然上半部就很難得到平衡.

以生活在資訊時代的人們來說,普遍都是根基不穩的,

與原生家庭失去連結,也與大地萬物失去連結.

因此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多多使用根部類的精油,

例如薑,岩蘭草,歐白芷根等等,

或許會因為過於深入潛意識而心生恐懼,

但認識自我,追尋自我,進而實現自我,

不是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