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課程課後感想(三)

 



2010/01/17 23:00

 

不可諱言,在上完兩天的心靈課程之後,有一些東西慢慢浮上來了.

我本來就很喜歡上課,因此並不算是這個領域的新同學,當然每次上課都會新的收穫,但有時難免發現,


有些點自己一直過不去.


 這次浮上來的是[自我價值]的問題.長久以來原生家庭的影響使我根深蒂固的相信,一個正常的家庭是吵吵


鬧鬧的,所謂的幸福快樂是商人營造出來的陷阱,真正的幸福快樂就是[吵吵鬧鬧],如果偶爾有很寧靜的片


刻,那不是我應得的,我就是應該生活在有吵鬧氛圍的環境中.如果我的另一半對我好,我會好懷疑好懷疑,


是嗎?這是真的嗎?這種事不應該發生,一定很快就會恢復原狀了,連續劇裡面的幸福畫面一定是演出來的,


我不可能擁有這些東西.


長此以往我發現,我竟習慣自己的不快樂.習慣眼淚,習慣憤怒的表達方式,習慣悲傷情緒的陷溺,


習慣自怨自艾自憐.


最嚴重的是,我會不斷告訴周遭的朋友:妳老公娶到妳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如果他娶到像我這樣的老婆他


就倒楣了,不會煮飯也不會做家事甚麼都不會.............這種話我講了不下十遍,聽起來像是自嘲,等我意識


到時才發現:代誌大條了


這個我細心呵護的臭皮囊,自以為勤勞灌溉的美麗小花朵,竟然如此被我看扁,如此深深的,牢不可破的被我


瞧不起.


我竟得不到自己的愛.


 真是晴天霹靂.


又要重新開始了,看過的書,上過的課都白費了.........


原來我要的竟是自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