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國度的聲音

分類:靈魂絮語
2008/01/31 22:06

    

<願我能利益彼等未證心性之眾生

願我所利益之眾生證得本俱智慧>

無意中看到大寶法王的西藏唱誦,一時好奇便買了下來,一直以來我都聽大寶法王的獨唱,那天不知為何突

然很想聽僧眾的大合唱.一放音樂下去我簡直要呆掉了,這感覺好熟悉啊!大寶法王的聲音是莊嚴而充滿力

量的,有如萬獸之王的獅子;僧眾的梵音卻像一支軍隊,直搗我意識深處的核心.瞬間我的心安靜下來了,物質

世界開始瓦解,猶如一座華麗城牆的逐漸傾圮.在一片梵音中,彷彿我就是那眾僧中微不足道的一員,跟著大

家一起修行,一起在宇宙天地間為世人祈福.

隨著一段又一段的梵文唱誦,雖然語言是陌生的,但心卻一下子喜悅,一下子沉靜;一下子莫名感動,一下子又

自由開闊.彷彿明白了為何有人會沉迷於宗教,當你追逐了一生,卻發現尋不到靈魂的住所,而縱有萬貫家財

亦難買心靈的平靜.宗教為人帶來精神上的超脫,不管上帝也好,佛陀也好,在規律又反覆的梵唱中,我似乎見

到了在高遠飄渺的山間,有一座小寺廟,裡面與世隔絕的僧人正專心做著他的早課--------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