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課程課後感想(四)

2010/01/24 22:11

    

第一階段的課程上完之後,心情持續平靜著;知道自己的覺知力提昇了,在做自由書寫的同時,解開了一直卡

住自己的結.再次去上第二階的課程,竟然充滿期待,一進教室,看到上次沒出現的琞宇老師,馬上有一種被

雷打到的感覺;我曾經見過她,但不確定是在今生或者前世.我只知道我的目光一直被他吸引著.

今天做了很好玩的遊戲:可魯與我.[可魯]是狗,負責撿球,回應主人的各種要求;[我]是主人,負責丟球,以及

冷漠的對待可魯.很不幸的,我猜拳輸了,因此要當撿球的可魯.

在現實生活中,我很少扮演[可魯]這樣的角色,因此可憐兮兮卻又忠誠的可魯非常吸引我,我竟對這個角色

樂在其中.不管主人對我如何冷漠,如何嚴厲斥責,我都還是忠心耿耿的討好著主人,依偎在她身旁.

太好了,我喜歡這個角色,有些學員扮演主人竟然哭了,有些學員扮演可魯感覺很奄奄一息.

在真實的人生裡,大部分的人都習於扮演固定的角色,冷漠者,或者乞憐者,或者審問者,或者權威者.

那就像是我們的面具,經年累月的被我們戴在臉上,久了,你分不清到底面具是真的,還是面具底下的臉才是

真的;因為你周遭的人看到的是你的面具,他們會依他們眼中的你來讓你知道,你是甚麼樣的人.但那是面具

啊!卻沒有人發現到,連你自己也以為,那便是真實的你了.

就像我,竟然從不知道自己喜歡被要求,被命令,在看過那麼多探討人格特質的書之後,我認為自己是熱愛自

由的,是不愛被約束的,是獨立有自信的,是不安於室的.然而真是如此嗎?

原來在內心深處,我是渴望被馴服的,只要我的主人夠強勢,夠有自信,夠愛我,我願意放下所有身段去討

好他,追隨他,一如臣服生命一般的臣服於他.

如果能夠將這樣的覺知落實於生活裡,你會發現扮演[可魯]的自己有多麼卑微,扮演[主人]的自己有多麼

無動於衷.不想改變也無所謂,那就繼續任憑不平衡的能量在你生命裡流動;而想要改變,其實一點也不難,

只要你看見,並且承認,接受這樣的自己,然後,就像脫衣服一樣的將它輕輕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