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坨大便的自我觀照

2010/05/08 22:09

五月份某一天的晚上,突然了解到自己是一個大傻瓜.

 

原來我是一坨大便,!!!

 

我跟那些追逐金錢的人有麼不同?

 

如果愛錢的人有銅臭味,那麼執著於[靈性]的人有什麼味道?

 

一樣是追求,只不過目標不同.

 

一個名叫[金錢名利],一個名叫[靈性成長],

 

同樣的盲目,同樣的執著,同樣的一頭熱.

 

對於緊捉著物質不放的人,我們會要他[放下],

 

那我們為何不叫自己[放下]?

 

我們不也緊捉著[靈性]這個東西不放嗎?

 

把物質與精神區分開來,

 

說物質世界是虛幻的因而一頭栽入靈性世界的我們,

 

難道不也落入了另一個虛幻的,二元對立的陷阱嗎?

 

該放下的,其實正是我們這些學習靈性的人心中潛藏的貢高我慢心.

 

看看那些埋首於牌桌上,挑燈夜戰的人;

看看那些流連在溫柔鄉,紙醉金迷的人;

看看那些廝殺在商場上,爾虞我詐的人.

 

再看看我們自己:

 

每天一定要靜坐,不然就渾身不對勁;

 

說話的語言只有同類聽得懂;

 

胡搞瞎搞一些淨化的名目,成天就想著療癒,開悟,覺知,覺察之類的

 

鬼東西,難道這不也是一種[]?

 

有人為愛癡狂,有人對性上癮,有人嗜酒如命,

 

難道我們不也對[靈性]上了癮?

 

說穿了,我們只不過是[眾生相]當中的其中一[]而已.

 

只因為我們看見光就說自己是光,

 

那我們每天也都看得見自己的大便,為什麼不說我們是大便?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原來我只不過是一坨大便.

 

 

(以上所言純屬個人感言,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